最近因為遊學團的事情開始聯絡家長。那天想到有一件事還沒跟"媽媽"說,於是打去學生家裡碰碰運氣。
 
卡: "喂~您好,我是河馬美語的老師卡路里,請問
      一下湯姆的媽媽在嗎?"(當然我沒真的這樣說)
湯:"喔,你等一下."
湯父:"喂..."
卡OS:(糟!是爸爸來接的。)
卡:"您好,我是湯姆這次遊學團的隨團老師,想跟您
     說明一下..."
湯父:"... ..." 卡OS:(不妙,好冷淡的語氣...)
具過去的經驗 "妳跟他媽媽說"的父親又要出現了
果然不出所料,在我敘述事項的時候
瞬間又被打斷
湯父:"妳跟他媽媽說好不好,打她手機09xx......"
卡:"喔,好...。"
 
COME ON! 你小孩要出國,還要脫隊,我在跟你保持聯繫耶!這麼冷淡,彷彿是事不關己,這些爸爸們正是在昭告天下:"除了每天看到他 跟他一起生活,我知道他叫什麼名字 因為是我取的 也確定是我生的,其他的事都不要問我 因為我不知道。I have nothing to talk about my children except for I know they are mine."
 
或許我不了解各家庭的分工,爸爸可能負責提款機+回家看電視,媽媽負責柴米油鹽醬醋茶+小孩,但是這些爸爸們當你們聽到有關你們孩子的事情的時候就算只是假裝 拜託也裝個樣子吧!當然我也看過許多父親親自接送,求學和起居都是父親在打理,至少在補習班的層面都是,電話也多是爸爸在講,至少我們班就好幾位;也看過氣憤填膺的爸爸到分校拍櫃檯理論(拜託不要再有了),但是每次遇到"妳跟他媽媽說"的爸爸真的是感到無力,甭說一些陳腔濫調,是女人沒跟男人培養好默契,還是這些男人真的是以為事不關己。至少 在我的班級裡,優秀快樂的孩子爸爸和媽媽都是在他們生命裡共同合諧出席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