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剛到的時候這裡有一位中國來的女孩,皮膚很黑,很像印相中的西藏人。她喜歡靠著人,很近的說話,而且很黏人。說實在的,我很害怕這樣大家眼中的"怪咖"小孩, 而且我有15隻的短期鴨要照顧,所以我總是找機會避開她。我知道她是在大概14週以前被領養到美國的,因為她有一個美國媽媽,她還有一個4歲的,同樣也是已經被收養2年的中國妹妹。她之前的領養家庭因為父親過世,養母無力負擔,所以只好又將她送回孤兒院。幾經波折,她現在又被領養到一個美國這樣好的家庭,給她美麗寬敞的家園,上一等的私立學校,提供她無限的物質需要和關愛。好像這裡的校長,也是白人,但她的女兒是東方臉孔,這對我們日子過的平淡無奇的人來說的確是一種衝擊,因為你從來不知道命運可以這麼奇妙,愛可以這麼廣,也更讓我不解為何有些親生父母要和自己的子女苦苦相逼。 
 
我知道她的收養家庭算是挺富裕的,也有一個成年,年紀比我大的兒子。在今天我造訪了她的家庭後,知道更多她波折的故事以後,不禁為我之前對她的態度感到guil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