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
I have finally got here for about nine days. It is so beautiful and tranquil in Tacoma, a lot like Van, the camp I was to go傷心Before I came I knew the kids this time would easier to take care of because nearly all of them have gone to some sort of summer camps. After a week I've adjusted myself to dealing with some of the crazy kids.
 
其實我在來之前心理是很抗拒再到這裡的,原因除了是因為入關很麻煩很沒禮貌且朝令夕改,全身脫鞋脫外套外加全身把你敲一遍,一下要這樣 一下又不要那樣神經的以為全世界的人又要去炸他的國家。其實我從2001年就不喜歡這國家。別人是新興國家,這裡是猩猩國家。以下簡稱猩國。
 
很抗拒。因為就是我再也不想跟這個國家的人共事了!因為他們容易把做事時間和精力用來解釋他們事情為什麼做不好,或者是為什麼他們不做這件事情,總是抱持著混混看,得過且過,混吃等死的心態,把東方人或者是想學習英語的東方孩子當作是白痴在伺候。以我在工作強悍的個性,他們的混水摸魚凡事不按照SOP的方法,我實在是沒辦法跟他們和平相處,但是我也隨意學院的安排。
 
果然不出所料,倒楣的事情果然在我們到達的第八天發生了。學校只打算週日把學生放置在海邊。下一個行程不去;明明是大太陽天卻說不適合帶學生去社區噴水公園。後來被我問急了,就說有人去"場勘"了。後來還是到了那個平淡無奇的社區公園,我不在乎公園有多無聊但是我無法了解為何社區公園需要場勘,明明是大太陽天卻說天氣不好。他們維持猩國一貫的水準,拼命解釋他們的原因,平日的活動也是能縮水就縮水,最主要的原因是人力配置不足,再來就是他們雇用未成年員工,說好聽是學伴,其實是因為便宜,但是效用很不好。"學伴"才比我們的學員大不到2~3歲,我的學員有時都不受我管教了,請問一下他們能幹嘛!
 
我還是比較習慣英國人的作風,嚴格有紀律,親切但是不會假情假意(去年的英國團就是超讚的!)。或者是紐西蘭人的外冷內熱,或者是加拿大人隨性但是很認真的工作。要學英語就去英國吧!來到猩猩的國家只會學到怎麼須臾尾蛇,用親切的態度敷衍人。我的工作條約很簡單,凡事依照SOP,不需要解釋,請給我努力。
 
如果你是猩國的人,或者是你很喜歡猩國我很抱歉你看到這個。我不得不承認猩國的某個牌子的包包很好用,我也很想去買一支最新的i phone 3G,但是我真的要奉勸猩國的人,不要再混了,特別是一些還在Hess混的猩人,你們混掉的都是自己寶貴的光陰和人生,去當工友或者是表演人員你們的人生真的會比較有價值。還有,請不要叫我對惺國的人"釋懷",除非你自己身歷其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